宝安老干部“云合作”在线拍摄制作战疫MV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倪晓洁)近日,宝安区老干部长青艺术团在线拍摄制作的《每个人的战争》MV顺利完成。

《每个人的战争》是深圳原创抗疫曲目,由著名音乐人唐跃生作词、姚峰作曲。曲调激昂向上、令人振奋,通过旋律表现一种积极向上的理念,抗击疫情不仅是医护人员的战争,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战争,我们要并肩作战,携手共同击退疫情。

对艺术团的老同志来说,《每个人的战争》是一首完全陌生的歌曲,只凭乐谱和老师的在线指导,为歌曲的练习增添了不少难度:由于没有指挥,乐队和合唱团的拍子无法对齐;没有舞蹈老师的现场指导,舞蹈队员的动作无法统一;没有专业的摄像人员,影像效果和水平也参差不齐。但老同志们克服重重困难,一方面在家勤奋练习,一方面学习视频拍摄技巧,146个视频经过反复拍摄、修改、合成,老同志们投入了极大的心力,最终完成了这部“云合唱”“云舞蹈”“云合奏”的集体作品。

宝安老干部活动中心负责人介绍道:“虽然成品可能不是特别完美,也不能完整地展示每一位老同志的风采,但是大家用歌声、舞姿、音乐,以‘艺’抗疫,传递真情、温暖人心,给予许多人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