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多部门联合排查校园安全隐患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陈美冰 文/图)幼儿园开学在即,燕罗街道建立驻校助学健康指导制度,整合教育办、安监办、交安委办等18个部门力量,开展“地毯式”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5月22日至今,累计出动工作人员28批次,发现问题56条,现场整改问题50条,全力护航辖区14所幼儿园师生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着重对幼儿园基础设施、围墙、用电线路、消防栓、灭火器等进行检查;对户外大型玩具逐一排查,针对器械损坏、零件松动等情况及时落实整改;通过人防、技防、物防等方式将安全隐患消除。其中,在检查博蕾幼儿园时发现该幼儿园门前长期以来路面情况较差,街道办通过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对路面不平整情况进行及时抢修,切实维护了师生上放学时段校园门前道路交通秩序。

据悉,为提高各幼儿园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该街道已督促各幼儿园行政负责人、幼师、保育员等就卫生消毒流程、入园离园环节、应急处置等进行培训,强化各环节的职责分工,提高教师防疫意识与能力。此外,该街道已成立巡查小组,每周不少于两次对学校防控工作进行巡回指导,深入排查重点制度落实,人员健康管理,重点场所卫生消毒管理,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病人规范处置等方面的薄弱环节,确保各幼儿园疫情防控做到“防疫分工细化,责任落实到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