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发布幼儿园开园指引视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 通讯员 朱瑒)日前,宝安区教育局拍摄制作了幼儿园开园指引视频,推动全区幼儿园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主体责任。

指引视频以开学前、后为主线,主要包括清晰责任制度、抓好常规防控两大内容。指引视频明确要求,各幼儿园必须明晰防控责任,开学前,制定周密细致、操作可行的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包括加强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建设、完善方案制度、强化联防联控、建立健康档案、设置健康观察区(室)等在内的10项工作。

如何抓好常规防控?指引视频给出了明确答案并强调,开学后,幼儿园及家长应按照“全面防控、以防为主”的原则,形成工作合力,严防疫情输入校园,重点做好晨午检制度、开学第一课、因病缺勤管理、通风换气、妥善保管消毒剂、严格清洁消毒、落实手部消毒、垃圾分类管理等15项工作。

据了解,为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指引视频还明确要求全区各幼儿园成立由园长(董事长/举办者)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园长为主要负责人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全面加强领导、全员组织发动、全力落实防控。同时,指引视频还要求加强师生员工健康信息动态管理,组织开展防疫技能培训及应急演练,建立健全幼儿园、年级、班级、家长四级疫情防控工作联系网络,落实疫情防控随时报制度。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