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亲自与让你“轻松赚钱”的骗子过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轻轻松松、足不出户,即可月入上千乃至上万?近期,伪装成“让你赚钱”的刷单诈骗出现,这次,警察亲自与骗子“过招”,破解诈骗套路,提醒市民擦亮双眼。

一日,警察在处理诈骗警情时,添加了一位自称“能让你轻松赚钱”的陌生网友,对方称,只要动动手指,就能轻松在家赚钱。在反诈圈摸爬滚打多年的警察,隐约嗅到猎物的气息,决定与这位“赚钱能手”过过招。点开对方提供的链接后,便跳转进一个全新的界面,在提交完相关信息后,很快便收到后台发送的系统消息。随后,专注“挖单”业务的客服迅速上场,热情、专业地推销起公司刷单业务。

警察点开链接,发现是来自某东平台的实物连接,所谓的“赚钱”便是刷单任务。奇怪的是,操作前客服再三强调,提交完订单先不要付款,他们需要后台验证。警察填好了订单信息,暗自思忖,“如果是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的话,填的又是自己的信息,即使被骗,那也能够退货把钱拿回来。”随后提交了订单。客服迅速反馈,验证通过,点开某东收银台链接,直接操作付款。但就在这时,警察付款前很快就发现了猫腻。订单被偷换了!且客服发来的链接直接是支付页面,根本看不到买单的物品是什么。

面对警察的疑问,客服说:“放心,刷单不是真实购买,放心,正规交易,安全有保障!放心,1单1结算,3分钟到账。”但警察始终没有完成付款。

虽未完成付款操作,但警察早已看透了骗子的套路。刷完一单后,给你些许甜头,然后就是一个接一个的刷单任务、一笔又一笔的资金流走。待你幡然醒悟时,骗子早已盆满钵满,从此不复相见。

在此,警察提示广大市民,希望每个人都能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不刷单,让骗子无处可骗。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