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期间宝图工作人员的“那些事”

王露平检查防疫工作情况。

赵美丽为卫生保洁员测量体温。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民逐渐回归有序且幸福的书香生活,宝安图书馆也慢慢恢复了往日的书香氛围,每一位宝图工作人员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轻松笑容……对于他们来说,这是熟悉的景象,也是熟悉的幸福。其实,虽然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宝图暂时闭馆,但他们一直都很忙……

好闹心

跑遍大半个深圳买口罩

“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图书馆暂时闭馆,但我们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消毒、通风……让我记忆最为深刻的就是买口罩。”宝安图书馆物业项目经理王露平回忆起跑遍大半个深圳买口罩的经历,“在那段时间,各地口罩紧缺,我几乎每天都奔波在买口罩的路上,走进每家药店都是同样的话,‘还有口罩吗?’因为要保证前线的供给,口罩限购,我在一个药店只能买十个,还有的药店已断货。就这样,每天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想着找药店给我们的工作人员买口罩,这是最起码的保障,他们做好前线工作,我就当好后勤啦!”

好无奈 泡面、速冻水饺连吃一个月

在宝安图书馆闭馆的这段时间,还有一个特别棘手的问题——吃饭问题。除了买口罩,解决大家的伙食问题,去超市买速食产品,也“顺理成章”地成了王露平的工作之一。“我就是大家的‘保姆’。”他有些可爱又认真地说。“速冻水饺和泡面,就是我们那一个多月的口粮。我是北方人,酷爱各种面食,但是,连续吃了一个多月以后,看见这些食物就有点反胃了。”宝安图书馆物业人员赵美丽说,“不过,我们每个人都很理解,比起前线人员,我们算是‘幸福’的了。”煮速冻水饺和泡面的工具,可大有来头。“我们是从咖啡厅借的电磁炉和锅,中途电磁炉还坏了一次。”赵美丽笑着说,“吃饭时大家至少距离两米远,基本不说话,说话的时候用喊的。”

好感动 女孩诠释“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疫情的突然降临,打乱了大家原本正常的生活,大家都很恐慌,对坚守在宝安图书馆西门车辆进出口的保安罗庭洪而言,更是如此。他每天遇见各种各样的人,免不了提心吊胆。“我每天都是走路来上班的,回去后第一件事就是彻底消毒、清洗。说不害怕那是假的,但这期间也遇到过很多暖心的事。”罗庭洪说,“有一天,有个女孩不小心把口罩掉地上了,她路过西门的时候,向我借了一个口罩。第二天,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她从家里拿来十几个口罩,还叮嘱我,要注意防护。”也许是女孩“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美德感染了罗庭洪,也许是女孩暖心的一句叮嘱温暖了他,说出这个片段时,罗庭洪的眼中泛着些许泪花。

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