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义工任稳参与防疫志愿服务90多天 至今仍坚守岗位

社区为任稳(右)赠送锦旗。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阮桂运 文/图)5月25日,西乡街道渔业社区妇联主席洪丽珠代表渔业社区工作站赠与义工任稳一面锦旗,感谢任稳疫情期间在义工岗位上的付出与坚守。

“在我心里,健康是第一位。关键时刻我一定要站出来,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任稳是一名普通的义工,从2月19日至今,她在渔业社区的小区防疫检测点义务服务90多天,每天7小时,给进出的居民测体温、协助居民自主申报、登记返深人员信息等。据介绍,她已经累计值守670多小时了,至今她仍然在坚守,她说:“只要防疫检测点在,我就在。等哪天防疫检测点撤了,我再休息。”

在疫情形势严峻那段时间,有居民对进出测体温和检查申报信息不理解,有怨言,任稳都会耐心地向他们解释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在问及家人是否支持她在疫情期间做义工时,任稳表示丈夫和女儿都非常支持她,丈夫还给她鼓励“坚持就是胜利”。

据了解,7年前,任稳在接送女儿上小学途中,看到那么小的孩子背着书包过马路,非常担心孩子们的安全,于是加入了“保驾护航 我在我爱”家长义工队,从此踏上义工之路。目前她已经做义工近7年了,义工服务时长已经有6000多小时。她不仅自己做义工,还言传身教,带着女儿一起做义工。任稳说:“想让女儿明白,怀有感恩之心,身体力行用自己的行动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做义工,越做越快乐。”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