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备战两手抓 厉兵秣马迎大考

宝安女足训练现场。

教练员对返校队员进行测温。

自5月中旬宝安体校部分队伍恢复训练以来,宝安女足市运会的备战工作已渐渐步入正轨,错峰训练、定期消毒、常态化测温……疫情防控与日常训练两手抓,筑牢防线与练兵备战两不误,在“三冠一季”的军令状下,宝安女足正式吹响备战市运会的集结号。

防疫毫不松懈

测温消毒环环不落

“按照教育局的要求,复训之后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放松,也要特别感谢新安中学和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等单位对我们训练工作和在校队员的支持和帮助。”宝安体校副校长周延茹说道。据悉,在复训开始前,宝安体校已为全体教练员和归队队员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除了发放防护用品外,每天中午和下午返回体校时,女足队员们都会在体校门口间距一米整齐列队,由工作人员进行测温,而在进入球场进行训练前,各队教练也会对队员们逐个测温并登记,通过每日的多次测温对队员们的体温和健康状况进行全时段掌握,防患于未然。此外,队员们的宿舍也均按照教育局的相关要求及标准进行定期消毒。

除了日常训练、队员学业等工作外,防疫工作也成了主教练们每日必须完成的重要任务,虽然工作压力大了不少,但能够结束数月枯燥的线上训练重新投入到正常集训中,憋坏了的教练们反倒个个充满了干劲。“我们前后做了好几个月的线上训练,效果的确不是太好,现在能够正常训练,还是挺兴奋的。”宝安U15主教练江航笑道。

训练有序推进

错峰训练剑指市运会

本次市运会,宝安女足将参加女子U11、U12、U13及U15四个组别的角逐。值得一提的是,宝安体校在今年市运会的足球项目中创造性地尝试了“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的新举措,责任书为宝安女足四支参赛队伍设立了“三冠一季”的目标,其中U11、U12、U13女足分别签下了冠军“军令状”。目前,宝安U12、U13及U15女足已恢复正常训练,由于小学疫情防控工作等原因,宝安U11女足暂未开展训练,这也让签下冠军“军令状”的主教练高平颇为焦心,“我们现在正在和学校等单位进行沟通,希望能够在保证孩子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开始训练。”

既要在“军令状”的压力下开展训练,又要避免人员密集,这让本就有限的训练场地变得更加紧俏。为了保证每支队伍的正常训练,三位主教练每天会通过协商进行错峰训练,“如果一支队伍在早上八点到十点进行训练,另一支就从十点练到十二点,有些时候下午两点我们就要开始训练了。”宝安U12女足主教练邓新介绍道。虽然市运会的开赛时间及赛程安排仍未确定,但面对市运会这场“大考”,教练员们也已整装待发,“既然签下了‘军令状’,就一定要努力完成,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宝安U13主教练黄志达说道。据了解,目前宝安U12、U13及U15女足训练工作进展顺利,训练内容也仍以恢复调整为主,宝安U11女足也将于近期恢复训练。

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