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资局召开物业管理专题交流会 共谋宝安物业管理品质提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刘宁 高佳林)5月22日下午区国资局召开国资、集资物业管理专题交流会,区国资、集资系统内物业管理公司以及特发服务、万科物业、中海物业、招商物业等国内物业管理龙头企业参加座谈,共同谋划提升城中村物业管理水平,创新基层融合治理新模式,加快形成市场主导的城中村物业管理机制;借助央企、市属国企专业优势,推动区属国企、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物业管理走向专业化、标准化和智慧化。

座谈会上,区属国企宝投集团、产业集团、宝实集团下属物业管理公司介绍了宝安区老旧小区及城中村物业管理的现状及难题。凤凰、怀德等股份合作公司,特发服务、万科物业、中海物业、招商物业等名企各自分享了物业管理相关经验及发展规划。目前,宝安区大部分城中村存在物业管理费收费难、收费低,物业服务标准低,物业管理公司运营艰难等问题,拉低了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对加强基层治理、完善社区服务也较为不利。

记者从会上获悉,区国资局(集资局)拟联合区住建局、各街道、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整合全区物业资源,探索引入物业管理水平较高的股份合作公司、区属国企及市场专业物业公司,推动有条件的股份合作公司成立专业物业管理公司,逐步实现城中村物业管理市场化、标准化、多元化发展。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