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开展交通劝导服务活动 倡导文明出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邓慧君 余俊杰)近期,燕罗街道在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交通劝导服务活动,倡导文明出行理念,以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交通文明秩序。

燕罗街道开展“倡导文明骑行共建幸福燕罗”服务活动,党员率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动在主要交通路口开展倡导活动,执法队员、交警、派出所民警、网格员与义工相互协作,每天在上、下班高峰期对闯红灯、逆行、走机动车道、超载、不佩戴安全头盔骑行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为保障交通安全有序,一方面在皮筋上印制了醒目直接的宣传标语,告诫居民要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另一方面,采用皮筋隔开了骑行者和危险区域的距离,强制骑行者遵守交通规则,逐步让遵守交通规则成为一种习惯,让文明出行深入人心。本次倡导活动不仅对居民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也推动了该街道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的持续开展,提高居民遵守规交常态化意识及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燕罗街道执法队与交安委办每日出动56人次,义工联每日出动4人次,交警与派出所每日出动15人次。使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生命第一的思想理念在骑行者心中生根发芽,为建设安全、文明燕罗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