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信股份助力海南州大数据中心建设

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

近日,由宝安企业深圳市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奇信股份”)参与建设的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一期)投运暨数据中心上线仪式在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举行,这标志着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一期)项目正式运行。

奇信股份吹响向新基建进军号角

奇信股份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集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及物联网平台、新材料研发与应用于一体的“健康智慧人居”综合解决方案商的平台型企业集团,位居“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前列。去年,根据宝安区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的工作要求,在区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区投资推广署多次实地走访奇信股份。2019年7月,奇信股份正式变更注册地至宝安区,并于同年9月28日将奇信总部及旗下7家子公司、环境科技研究院等迁入宝安区海纳百川大厦。今年初,在疫情防控严峻关头,奇信股份主动向宝安区政府及教育部门、各学校捐赠一大批防疫物资,受到区领导的赞赏和社会各界的尊敬。

今年以来,加快新基建站上了新经济的风口。所谓新基建,即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主要包括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七大领域,涉及诸多产业链。2020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当前,新基建正“一业带百业”,助力产业升级、带动创业就业,为中国经济增添澎湃新动能。

在数字强国和大力发展新基建的背景下,奇信股份紧跟国家产业政策及经济发展大势,积极投身新基建,在5G、智慧城市、数据中心等多个领域持续发力,不断突破,积极投身时代洪流,不断夯实自身科技实力,以创新驱动发展,取势驭运,踏浪逐浪,为推进社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奇信股份参与建设的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位于共和县恰卜恰镇,是全国首个100%利用清洁能源运营的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属于国家重点推进的新基建重要版块之一;该园区规划面积1200亩,分六年三期建设,主要包含大数据核心产业区和大数据产业创新区、大数据交易区、数字产业人才培育区、综合服务区等。

奇信股份为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打造强劲“心脏”

奇信股份承接了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一期设施建设中的设备、信息系统采购及安装实施工程,主要包括数据中心机房的设备采购及安装、中压系统采购与安装、智慧中心的展览展示及大屏会议系统的采购及安装、数据中心柴油发电系统的采购与安装等。此外,奇信股份还承建了一期数据中心全部室内装饰工程及其他附属工程。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已完成的一期项目主要包括一个5000平方米的华为海南州大数据中心、一个5000平方米的海南州智慧城市功能中心及700平方米的配套设施能源中心。华为大数据中心是整个产业园的“心脏”,目前共527个机柜,分为4个机房模块,可部署6800台标准服务器,提供150万计算能力。同时,华为首次将人工智能运用到数据中心的管理当中,降低机房能耗,确保数据中心可靠、绿色、高效运行。

在该项目的智慧城市功能中心展厅,VR眼镜、华为昇腾芯片、鲲鹏服务器、鲲鹏计算机、5G基站、复眼摄像机等各种高新设备向人们展示了未来城市的冰山一角,令人啧啧称奇。作为华为生态系统的重要成员,奇信股份旗下子公司奇信智能是华为认证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其物联网智慧园区综合管理系统通过华为鲲鹏云认证。未来,双方将携手共同探索在智慧城市细分领域的深度合作,将数据的价值落地到实际的应用场景,让广大人民切实享受到大数据在惠民、兴业、善政等各方面的益处。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王晖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