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组织“一对一”服务交流分享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通讯员 刘爱辉)5月8日下午,为提高对酒店隔离人员“一对一”服务的质量,新安街道召开“一对一”服务提质提效工作交流培训会,首次邀请了22名“一对一”服务人员面对面交流。宝安人民医院(集团)一院的姜超医生在百忙中抽空来给“一对一”服务人员做业务培训,教大家如何更好地与服务对象沟通并现场给大家做减压训练。

会上,大家一起分享工作中的小故事,有喜有忧。海旺社区的人员分享了跟陌生隔离人员如何破冰交流的小技巧;大浪社区的一位7个多月孕妇隔离人员得到很好的照顾和帮助……会议上分享的都是很暖心的小故事,很多工作人员都说,服务隔离人员时会遇到隔离人员从不信任拒接电话到逐渐接受再到“谢谢”的转变。当最后听到隔离人员说出“谢谢”两字时,工作人员感到无以言表的欣慰、喜悦。

新安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新安建立了“1+22+N”“一对一”服务机制,形成1名街道工作人员、22名社区工作专干、N名志愿者组成地“一对一”服务团队。对关爱服务也进行提质提效,在原有的“六个一”服务基础上升级为“十个一”服务:耐心地谈一次话,送一张“心安”服务卡,发一套书籍,配一盆绿色植物,做一次心理辅导,组织一次关爱活动,送一个包含温馨提示、口罩消毒液、牛奶等东西的爱心礼包,赠一份生日礼物,玩一次打卡游戏,发一条慰问短信,鼓励他们安心隔离。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