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医学观察当天,境外返深小女孩给护士送上一份“特别礼物”

小女孩与福永卫监所工作人员合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叶怡勇 冯欣 文/图)“这是我亲手画的画,想送给我最喜欢的护士姐姐。”入住福永街道某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境外返深小女孩,在解除医学观察的当天,送给曾帮她做核酸采样的福永卫生监督所医护人员杨洁纯一份“特别礼物”。

“我还清晰地记得第一次给她做咽拭子采样的情形。”杨洁纯回忆道,“小女孩看到我穿着一身防护服有点害怕,躲在妈妈身后,我蹲下笑着跟她聊家常、聊学校、聊她爱吃的食物,她渐渐地放松了戒备。等完成采样,小女孩开始对我穿的防护服、所做的工作感到好奇,我一一解答,满足她的好奇心。”

“感谢各个部门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这些天给各位添麻烦了,你们的爱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回家真好,祖国真好!”小女孩的父亲在签收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时动情地说道。临走时他向在场工作人员一一致谢,并给福永街道办、福永卫生监督所、宝医(集团)三院(福永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分别送上锦旗,表达一家人内心深处的谢意。

其实,在集中医学观察点,每天都发生着各种各样的故事。作为基层公共卫生防疫部门,福永卫生监督所疾控人员每天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熟悉掌握有关集中医学观察的最新工作要求,严格按照规范落实入住人员流行病学调查、医学观察评估、体温监测、病毒核酸检测、环境清洁消毒、防控巡查及信息上报等卫生保障工作。工作中对每一位入住人员一视同仁,有礼有节,实施24小时动态管理,做到细致入微,暖心关怀,体现仁爱。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