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速运新航线 航空时效再提速

跨越速运正式启动“深圳↔无锡”航线货运包机业务。

本月,跨越速运正式启动“深圳↔无锡”航线货运包机业务,标志着该集团旗下第12架全货运包机正式入列,更是“珠三角-长三角”航线运力资源的战略升级。

深圳与无锡所辐射的粤港澳大湾区与长三角经济带,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核心区域,两大区域的经济总量在全国占比达到35%以上,对高质量的快递服务有着强烈需求。此次全货运包机的投用,正是基于这两大城市的核心区位优势,让跨越速运的优势航空网络布局与区域经济融合更加紧密。

深挖“时效”护城河

跨越速运唯快不破

快递圈有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唯快不破。“时效”就是跨越速运击穿巨头护城河的最有力武器,也成为其能够在群狼环伺的竞争格局中立足的根本。

作为一家5A级物流企业,跨越速运拥有12架自有全货运包机,同时与国内主要航空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华南地区,跨越速运更是抢占了70%的腹舱资源。跨越速运依托航空运力组网,有机场的地方就有跨越速运,实现全国各大机场全天候不间断航班服务,为“限时速运”寻求最快的运力保障,最大程度保障企业寄件的时效性。有了充足舱位的保障,跨越速运就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合理调配、安排腹舱资源,用最快的速度将货物发出。

传统快递一般使用的是陆运集货分拨模式,需要流转多个环节,时效性相对较差,与航空速运不能同日而语,“航空资源=时效体验”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随着制造型企业对供应链管理精细化和生产设备的精密度要求越来越高,大量仪器等高货值产品往往都是走航空货运,其原因在于陆运的多次中转分拨,将给货物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一次野蛮操作往往给客户造成极大损失。恰恰是因为具备远超行业的时效和稳定性,跨越速运才得到了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时代红利,凭借中转少、时效快,满足市场当下的迫切需要。稳定的时效和服务品质,为跨越速运带来了日均近2000吨的航空货量,领先同行业竞争对手。

业务与技术的结合

找到最优解

作为一家科技物流企业,跨越速运的爆发与公司的技术基因密不可分。早在2009年,跨越速运就内部上线了信息系统,而在2019年,耗资数亿元,由1400名IT工程师耗时2年打造的全新ERP系统——“铸剑系统”正式投入使用。用掌门人胡海建的话说:“别人的IT技术可能比我们强,但是铸剑系统强在业务与技术的结合。”

大多货运企业的运营逻辑,是以固定发车时间或装载率为依据。而基于铸剑的技术底盘和对业务和市场的深刻理解,跨越速运在业内首次提出了“动态路由”解决方案:每一个客户下单以后,按照成本时效、路况、天气、目的地、客户特性等多个维度,通过AI大数据分析可以得出130多种物流方案,N个用户,会有N×130多种方案,跨越速运可以从N×130多个方案中为用户寻找到最优的解决方案。从订单下发到货物交付,所有信息均以前置、同步的方式呈现,系统在这过程中像个超级大脑,根据实际情况实时优化调整,整个取派交付环节不浪费一秒钟时间。

记者了解到,新增货运包机的正式运营,将满足更多商家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进一步提升“跨省8小时”“夜发晨至”的稳定性,更好地服务大湾区及长三角两大经济圈之间的经贸往来,也为跨越速运的客户带来速度更快的物流服务体验。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陶慧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