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召开疫情防控法治保障专场发布会

暂不实施外地号牌小汽车限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5月13日上午,深圳市召开疫情防控法治保障专场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法治保障方面,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深圳市全面启动“战疫有法”行动,派出由402名律师组成的75个服务团,进驻全市74个街道和深汕合作区、662个社区,全面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力促依法防疫和复工复产双发展。截至目前,“战疫有法”行动志愿服务团累计服务企业1711家,提供法律咨询2976人次,进行宣讲290场次,参与纠纷调解447场次,为企业提供法律意见988条,为政府部门建言献策216条,解决案例998个,汇编法律指引410份,开设法律服务专线134条。疫情期间,一些企业合同规定的义务不能正常履行,产生了违约责任。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根据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责任,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是否属于不可抗力,还需要结合案件的具体情况来分析。

治安维稳方面,深圳市公安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组建10个工作专班,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维护平安最前沿。在学校复学期间,认真做好全市各学校复学复课返校安保工作,开学前一天进行全方位校园周边布警,开学当天在全部校园进行了三圈布警,校园门口防线、第二道入口防线、校园再往外第三道防线,做了三道防线防控。

交通保障方面,深圳交警通过十大举措全力护航全市复工复产,全市设立49个入深车辆防疫联合检查点,有效防控疫情输入。及时调整货运限行政策,大型货车除14条重要干线道路保持24小时限行外,其他道路调整为每日7时至9时30分、17时至20时禁行。小型货车除深南路每日7时至20时禁行、沙湾路24小时禁行外,全市所有道路允许小型货车全天通行;暂停限行外地号牌小汽车,限外具体恢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我市交通情况综合评估另行公告;暂不实施东部景区预约通行措施;交通违法、网上办理车驾管等业务大力推进网上办、延期办、自助办,创新开通视频办;精准助力驾培行业复工复产;全力做好学校开学交通安全保障;开展两轮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试点工作;打造铁骑2.0勤务模式,面铁骑队员将达到1500名;推动全市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有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