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滨海小学: 让返校复课在平安中饱含温情与期待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 通讯员 王乐)初夏缤纷好时光,恰是少年读书时。5月11日,宝安滨海小学首批学生返校复课,4-6年级18个班、880名学生在平安中饱含温情与期待,回到久违的校园,开启崭新学习生活。

清晨的滨海小学校园微风和煦、晨曦可人,几位积极的学生6点多就来到了校门口。李桃辉校长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你们为啥来得这么早?”几位学生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回答说,“想同学了,想老师了!”“宅在家里太久了,怀念校园的味道!”对于返校复课,许多师生期盼中饱含期待与喜悦,他们在教室的黑板上深情留言:“你我同所愿,共惜夏日长!”

记者看到,滨海小学学生佩戴口罩,在衣服上贴上胸贴,按照学校精心设置好“三色通道”,沿着“三色地贴”标识,保持着1米以上间距,有序排队进入待检区准备入校。经过在校门口处的体温检测仪、清洁消毒、洗手后,分路径入校进班。学生课堂师生均佩戴口罩,保持间距,实行“单人单桌”制。

返校复课首日,滨海小学还举行了升旗仪式,诵读了容止格言。在开学第一课上,聆听了李桃辉校长以自然、生命、学习、科学、英雄、祖国、习惯、规则为主题主线的国旗下讲话,勉励同学们敬畏自然、珍惜生命、积极向上。

学生返校复课后如何保障最大程度避免交叉感染?为此,学校创造性地确定了错峰、错时、错空间的运行模式,实行“颜色管理”制度,实现了进校入班、教育教学、课间活动等环节井然有序。同时,为帮助教师更好更快地进入岗位角色、适应教育教学,学校精心设计了《滨海小学教师打卡记录表》《滨海小学2019—2020(二)夏季复课第一周教学备忘清单》,让教师“一卡在手,教学无忧”。

据了解,为织牢生命安全防护网确保防疫教学双胜利,滨海小学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全面系统清洁消杀,加强物资储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做好心理疏导和培训,加强联防联控,教职工、卫生健康、公安、市场监管、街道、社区等加强沟通、协同配合、形成合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