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卡仕文服装有限公司店长陈秀芬:好闺蜜挺身而出 临时妈妈“我能行”

陈秀芬在给安安喂奶。

陈秀芬。

陈秀芬是海富社区居民,与父母亲、弟弟以及14岁的女儿一起居住。今年35岁的陈秀芬,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她善言善行,言传身教。2019年12月21日,安安小朋友的小姨带着外婆和两个女儿从湖北来到深圳过年,随后小姨、外婆、小姨大女儿均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住进医院。安安妈妈、6个月大的安安和小姨3个月大的女儿作为密切接触者,都必须被送到酒店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小姨3个月大的女儿是第一密切接触者,被感染的风险最高,医生建议两个孩子应该分开隔离,不然会增加感染几率。安安妈妈不忍心看着妹妹的孩子没人照顾,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选择把她带到酒店照顾,把6个月的安安交给她的好朋友陈秀芬照顾。

陈秀芬本可以在家平静地度过这春节,但看到朋友陷入困境,看到嗷嗷待哺的安安,她丝毫没有犹豫,第一时间联系朋友帮忙买奶粉、奶瓶、尿不湿、澡盆等婴儿所需物品,并选择将的女儿送到外婆家。送走女儿,陈秀芬直接赶到医院,把有潜在感染风险的安安接到家中自己照顾。她临危受托,成为安安的临时妈妈。面对幼小的安安,太久没有养育婴儿的陈秀芬开始重新做“新手妈妈”。刚被接回来的安安,面对陌生的环境难免会有点闹情绪,特别是晚上闹情绪的情况更加严重,陈秀芬会轻轻地抚摸安安,将她耐心哄睡;之前一直母乳喂养的安安,面对突然的断奶和切换奶粉,自然不情愿,会拒绝和哭闹,陈秀芬会一遍又一遍地安抚,让她顺利进食;安安的吃、喝、睡、玩间隔时间短,频次高,有着自己的作息特点,陈秀芬则几乎完全按照安安作息,乘着间隔做饭吃饭或眯一会儿。陈秀芬女士按照政府居家医学观察的要求,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居家医学观察工作,顺利地度过了难忘的14天。

这一段故事只是人间大爱的细小片段,但陈秀芬的行为却是至善至美的倾情演绎,饱含浓浓的温情,温暖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灵。

宝安日报记者陈影/文宋璐/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