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福永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赵亚丽:退机票赴前线,白衣战士“我先上”

▲在疫情期间查房,与住院患者交流。

▲赵亚丽。

“我是呼吸科医生,我先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赵亚丽第一时间请战,退掉度假机票,牺牲与家人的团聚机会,迅速组建隔离病区。在医院党委、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院每个科室、每个人的通力合作下,仅一天的时间,一个新的隔离病区组建起来。从除夕夜收治第一例疑似患者起,她就像一个高速旋转的陀螺,从抢救危重患者、排查疑似病例、做好疫情防控,到关心病人及工作人员的饮食起居、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每天工作十余小时,事无巨细,亲力亲为,白天黑夜连轴转。有一位新冠肺炎疫情患者在等待隔离确认病情期间,一个人住一间病房,情绪十分焦虑,无时无刻都需要与医疗人员沟通交流。赵亚丽在紧张工作之余还不忘跟她打电话发微信,给她进行心理辅导,安抚她的焦虑心情,直至病患转至定点医院接受治疗。面对危险她挡在最前面,面对疫情她站在最前沿,只为守护病人的生命。短短两个月,她带领团队救治了近200例隔离住院的患者,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赵亚丽是福永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宝安区首批高层次人才、中国致公党党员、宝安区人大代表。在疫情肆虐期间赵亚丽一直住在酒店,当疫情慢慢退温,她归家的那一刻,家人都露出了激动的表情。“回家就好。”家人短短的一句话,让赵亚丽感动万分。就是这样,她用行动保护着宝安这个大家,用爱温暖着自己小家,默默地实现着自己“小爱暖心,守护港湾”的理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