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中博会”开始接受参展企业报名

记者获悉,已连续举办了十六届的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今年将先行举办“网上中博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十七届中博会举办时间待定,但中博会组委会目前已开始接受有意参展“网上中博会”的企业报名。深圳市招展工作由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协助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执行,线上展示时间为5月底;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5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网上中博会”为优秀中小企业提供免费展示服务

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每年秋季在广州举办,目前已举办十六届。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吸引了来自39个国家(地区)及国际组织的2960家企业参展参会,规模创历届中博会之最。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广东21个地级以上市组团参会,采购商7.8万人,共有24.5万人次进场参观、洽谈和采购,合同意向总金额达322亿元。

中博会是目前亚太地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中小企业国际盛会;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将继续在广州举行,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举办时间待定。“本次疫情是对所有行业的一次大考,面对这道考题,中博会该如何交出满意的答卷,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当务之急。”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副主任、广东省工信厅副厅长吴红介绍,深入领会中央关于疫情期间“创新展会服务模式,保障各类经贸活动正常开展”的精神,中博会正在进行深入且有针对性的调整,以便更早、更好地服务疫情中的中小企业。据介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考察期间关于“要让中小企业尽快从疫情中恢复状态”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特别是落实《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的若干政策措施》,中博会组委会研究决定在“网上中博会”新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展区”,为优秀中小企业提供免费展示服务,帮助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实体中博会与“网上中博会”将实现线上线下齐发力

记者从广东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的若干政策措施》上看到,文件指出要充分发挥“网上中博会”作用,为中小企业免费发布企业、产品信息,发布扶持政策,展示相关产品、智能技术及服务,线上线下相结合为中小企业拓展市场,推动中博会网上同步办展。

据介绍,“网上中博会”平台将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业态,作为传统办展模式的延伸,开展一系列有益的尝试,协助中外中小企业在危机中闯出一条新路。展区设置还将强化工业互联网展,邀请一批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联合体、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商、智能系统装备商共同参与,满足企业远程办公、企业数字化、普及工业互联网发展需求。举办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高端论坛,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赋能中小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可持续发展。

疫情发生后,“网上中博会”增设了“抗击疫情”“中小企业诉求”及“企业复工复产课堂”专栏,收集全国各部门、各地区发布的扶持政策,展示相关产品、智能技术及服务。并与知名电商沟通,探讨合作设置网上中博会专区,集中展示中博会参展企业,为中小企业持续拓展市场。为帮助中小企业抗击疫情、渡过难关,今年网上中博会将对全国中小企业开放,中小企业可以免费将企业、产品信息等在网上中博会进行集中发布、展示。“借助专业技术和力量,创新中博会服务模式。”吴红说,以此实现实体中博会与“网上中博会”线上线下齐发力,助力中小企业抗疫情渡难关,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深圳企业报名参展“网上中博会”截止时间为5月15日

深圳市企业上线“网上中博会”工作由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协助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执行;重点面向以下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孵化企业、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投资的创新型小型企业、中小企业单项冠军、抗击疫情物资生产企业;其他优秀中小企业也可报名参加。

有意参与“网上中博会”的深圳企业可填妥申请表,并于5月15日前发到指定邮箱(dengnianfang@szsme.com)报名。对报名成功的企业,5月底前,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将按照中博会组委会统一安排协助企业完成线上展示工作。此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杨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