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岳辉跃 郑秋帆)在顺利完成辖区第一批复学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继续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加强辖区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提升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水平。

加强日常巡查。全面摸清复学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情况,建立工作台账;以伪劣食品、过期食品、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等为重点,严厉打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自4月27日复学以来,该局共计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402家次,发现问题38个,已全部整改完毕。

建立暗访制度。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安排暗访人员在上下学时间对海滨中学、石岩公学等6所学校周边进行暗访。暗访发现,上述6所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情况良好,均主动公开证照,张贴公示与资料,未发现学生聚餐情况。

强化宣传教育。制定《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提示》,与区义工联联合,组织各街道开展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志愿者服务活动,加大对校园周边门店和学生的宣传提示力度,督促经营者提醒光顾的学生在家或者在校内就餐。截至目前,已开展志愿活动20次,派发《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提示》1682份。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