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两家市属国企成功入选“科改示范企业”

记者从深圳市国资局获悉,近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科改示范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对开展百户科技型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204户“科改示范企业”名单正式公布。其中,两家深圳市属国企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科改示范企业”。

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简称“深能环保”)成立于1997年,是深圳市属国企深圳能源集团旗下的固体废弃物处置专业化公司。深能环保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服务能力评价生活垃圾处理处置一级证书,具备固体废弃物处理研发、设计、设备制造、投资、建设、运营全过程产业链能力,是行业公认的技术和管理龙头企业。

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建科院”)成立于1992年,是深圳市属国企深圳资本集团旗下企业。2007年由事业单位改制为国有企业,2011年开始混合所有制改革,引进战略投资者及实施管理层和核心员工持股计划,并于2013年完成股份制企业改造,成为国有控股公司(二级企业)。2017年,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成为深圳国资系统首家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

“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区域性综改试验”后的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共选取了200余户改革创新紧迫性较强的国有科技型企业,在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前提下,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深化市场化改革,重点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约束等方面探索创新、取得突破,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在此基础上复制推广成功经验。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