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党员李坚获评“广东省先进女职工”

李坚(中)带领党员关爱职工子女。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刘书鸿 文/图)近日,从省总工会传来好消息,石岩街道“两新”党员李坚荣获“广东省先进女职工”称号,全深圳市仅4人获此殊荣。

据介绍,为弘扬正能量,激励广大女职工建功新时代,近期,省总工会对广东围绕“十三五”规划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推动全省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特别表扬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全省各行各业尤其是医护、公安、交通、物资保障、环卫等领域女职工发挥岗位优势、投入抗疫战斗,涌现出的逆行而上、英勇奋战、担当奉献的49个先进集体和77名先进个人。其中,宝安“两新”党员李坚荣获“广东省先进女职工”称号。

李坚是石岩街道泰科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会副主席、行政部经理。工作期间,她积极带领公司进行党群共建,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她在公司做了很多实事、好事,我们公司上下都很喜欢她。”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捧如是说。

疫情期间,李坚积极投入到石岩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报名参加街道疫情防控筛查组,累计参加志愿服务超过30个小时,完成2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筛查。在公司疫情防控中,她义无反顾地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四方联系购买物资,帮助建立疫情防控制度,担任防控小组成员,连续奋战一个星期,帮助所在公司成为石岩街道最早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

作为党员和支委成员,李坚率先垂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带领党员发挥作用。她组织开办员工道德大讲堂,组织党员观看革命题材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切实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积极向公司申请场地建设党建阵地,2017年建成1200平方米的党群活动中心,2018年公司建成宝安第一家建立“党建+互联网+职工之家”,并利用“党群活动中心”平台,邀请专家学者或者公司内部优秀培训师对职工进行培训,年度组织专项培训200余场次,培训员工3000多人次;切实帮助公司建立优秀的企业文化,牵头创办了企业内刊《携行》,组织引导党员员工成立羽毛球、足球、篮球、读书会、舞蹈、瑜伽等俱乐部,开展读书日、体育月等活动;牵头设立员工急难救助金,为困难员工申请街道各种救助金,累计帮扶困难群众8人;注重发挥劳模标兵作用,依托“苏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发一条全新的全自动化生产线,所带领公司的注塑成型车间于2018年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优秀班组。

鉴于工作成绩突出,李坚先后荣获2016年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2017年度宝安区十佳工会主席、2018年石岩街道“优秀义工骨干”与“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