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律师好样的 凝心聚力齐抗疫

律师志愿服务团深入企业一线,倾听诉求。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宝安打响。深圳市律师行业宝安区律师党委在区司法局的指导下,积极发动直属党组织和党员律师,全力发挥律师的专业力量和职业优势,以实际行动彰显宝安律师本色,助力抗疫工作。

他们中的17名律师,组成宝安公益律师服务团,通过线上作业,宣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并为疫情期间遇到难题的企业提供相关法律咨询和线上调解服务,成为抗疫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宅家办公

加班加点筑牢战疫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律师行业宝安区律师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宝安区律师党组织临时新冠肺炎疫情防范领导小组,畅通与宝安区司法局、宝安律工委的联络联动机制,在人员排查、信息报送、物资保障、抗疫支援等方面下“狠”功夫、抓“严”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受疫情影响,宝安律师只能“宅”家办公,但这丝毫不会影响他们的工作热情,他们加班加点为依法防疫提供法律支持和服务。

广泛动员

传递宝安律师抗疫决心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圳市律师行业宝安区律师党委汇聚八方力量,各显神通,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广东淳锋律师事务所全律所共向宝安区慈善会捐款115350元;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18000元;广东坚果律所党支部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武汉市慈善总会等组织捐款37766元;广东君孺律师事务所向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7600元;广东宝城(宝安)律师事务所联合总所向宝安区慈善会捐款200000元,并购买了两台救护车定向捐赠湖北省天门市两家乡镇中心医院;广东华铮律师事务所、广东四为律师事务所与律所党支部分别向宝安区慈善会捐款6000元与29033元……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数字,传递出宝安律师共克时艰的决心与信心。

主动作为

宝安律师尽显担当

律师是建设法治国家的中坚力量,他们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在行政执法、劳资关系等领域提供法律支持,助力打赢疫情“持久战”。其中,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卫法医事律师团队吴国荣律师积极开展网络普法,发表网上文章,对疫情期间有关法律问题进行专业解答,为企业与职工答疑解惑,广受好评。

此外,宝安区律师公益服务团与各街道法律志愿服务团互相配合,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为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和普法宣传。例如在松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松岗战疫之“法律助企”行动,采取现场直播法治讲座和法律服务面对面的方式为企业解惑释疑;联合燕罗街道开展“惠企政策宣讲公益直播活动”,并与现场企业组建微信群提供后续的跟进服务,贴心的法律服务得到了企业的点赞。

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姚欣城(图片由受访对象提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