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到坂田更快更方便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4月28日上午9时50分,备受关注的坂银通道正式通车后,深圳市中心至坂田的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2分钟。记者从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获悉,为配合坂银大道开通,进一步优化连接原特区内外的公交线路服务水平,结合前期征求意见情况、经综合研究,决定新增M198线、调整M221线等8条线路行驶坂银大道。其中由宝安西乡钟屋村总站发车的高峰专线31号途经坂银大道,为宝安前往坂田、布吉片区的市民出行提供更好的公交服务。

坂银通道工程主线长约7.643公里,南起黄木岗立交北侧,向北经泥岗立交沿北环大道西侧高架布置,上跨北环大道后以下沉隧道方式穿越金湖调蓄湖水库,继续下穿银湖路进入鸡公山,下穿下坪垃圾填埋场后上跨厦深铁路梅林隧道,出隧道后上跨南坪快速,向北接坂雪岗大道,终至环城南路路口。全线包括互通式立交桥3座(坂银泥岗立交、坂银北环立交、坂银南坪立交)、特长隧道一座(左右线总长9.228公里),以及人行天桥、市政管线等。值得一提的是,坂银通道设有2对路中式公交站:一座是体育馆西站,一座是银湖高架站。其中银湖高架站是深圳首个架在“空中”的高架公交站台。

此次涉及的线路调整中,高峰专线31号起始点设在宝安西乡。将由原龙岗大道、布吉路、文锦北路、布心路、泥岗东路、泥岗西路、笋岗西路、彩田路、红荔路、新洲路、深南大道改走龙岗大道、布沙路、布龙路、坂雪岗大道、坂银大道、北环大道、沙河西路、深南大道。降低深南大道线路重复率,为宝安西乡、科技园片区快速前往坂田、布吉片区提供更好的选择。调整方案自2020年5月1日起执行。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