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致敬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许盼 周柯锋)“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之“环保创想,‘卫’爱同行”系列活动火热进行、同心“战疫”主题征文记录抗疫时刻、五四摄影大赛获奖名单新鲜出炉、“云团课”线上培训圆满收官、一批先进集体和团员青年代表获得表彰……这些都是松岗街道“五四”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以不同的形式,展示了辖区团员青年积极向上青春风采,唱响着五四主旋律。

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表彰先进、树立典型,4月29日上午,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对20个共青团先进集体、87名共青团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树立典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松岗街道各级团组织带领着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共青团优良传统,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奋力攻坚,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同的青春业绩,彰显着责任与担当。2019年以来,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投身战疫一线,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曾恒通就是其中的一员。

在表彰大会现场,曾恒通代表松岗优秀团员青年进行发言,“疫情当前,作为社区一名团员青年,我们更应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防疫期间,作为社区卡点组组长,做好小区、城中村围合管理、出入排查登记、防控巡查等哪一环节工作我都不敢怠慢,守护好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是我的责任。”

勇挑重担,切实发挥生力军作用

一盘棋,一条心,一股绳。在表彰大会上,团员青年们集中收看了《青春战“疫”》松岗青年战疫突击队短视频。该短片集中选取了辖区各行业20名优秀青年代表,对他们在一线的战疫工作逐一进行跟拍,集中展现了抗击疫情中松岗90后青年群像。他们紧紧跟随党的指引,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有的是偷偷瞒着父母冲上一线的医护人员,有的是各个行业坚守岗位的青年突击队员,有的是返乡后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这代年轻人的奉献与担当,也看到了我们国家的希望和未来。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松岗街道团工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各有关部门工作部署,奋力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第一时间成立5支青年突击队、13支社区联防联控战疫志愿服务队,180余名青年突击队员和141名青年志愿者战斗冲锋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服务辖区群众、企业10余万人次,服务时长超过6000小时。

入团宣誓,牢记初心践行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表彰大会现场,还观看了松岗街道各学校新团员入团宣誓接力短视频,受表彰的团员青年代表们一起重温入团誓词,庄重而热烈的宣誓仪式为在场的新老团员带来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使广大青年团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找准奋斗目标,做五四精神的传承者,牢记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担当作为。

据悉,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是松岗街道“五四”活动的传统项目,由于疫情影响,2020年新入团的学生团员不能赶赴活动现场进行宣誓,为此,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各学校新入团团员采用线上录播的方式,精心录制了入团宣誓小视频,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2020年松岗街道共有541名在校学生自愿申请加入共青团,基层共青团队伍不断壮大,为党的事业发展不断地输送了新生力量。

搭建平台,尽展新青年新风采

据了解,松岗街道五四表彰大会是松岗街道团工委“五四”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此前,还举办了“青春告白·同心‘战’疫”主题线上征文活动、“平凡之美——我的战疫记录”第二届主题摄影大赛、线上“云团课”等系列五四活动,用文字、图片、小程序等线上活动方式记录青年活动画卷,展现松岗团员青年风采,并再次向辖区各级团组织传达学习了团区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推动“青年优先发展先行示范年”和“服务基层治理能效提升年”工作部署进行再动员。

“接下来,松岗街道团工委将以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为抓手,认真谋划好基层共青团工作,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任务。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探索新时代团建的新思路,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政治思想引领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将服务青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探索青年喜闻乐见的服务活动和项目,密切关注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各个领域,维护好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夯实和完善基层团的组织阵地建设,扩大两新团组织覆盖面,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积极融入社会基层治理,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护河治水、垃圾分类、邻里三相等志愿服务行动等。”松岗街道团工委书记许盼表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