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欣安)昨日,记者从新安街道获悉,新安街道综合执法队加强与综治、城管、交安委办、第一学区教育办等部门联勤联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校园周边治安管理、市容秩序整治等工作,为广大返校师生筑起牢固的安全防线。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全省中小学生复学安排的通知,深圳市初三、高三学生于4月27日返校,其他中小学生在5月11日后分期、分批、错峰安排返校。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降低学校疫情防控风险,新安街道综合执法队提前谋划,精细部署,在开学前一周就召开队务会专题研究部署复学复课市容保障工作,成立返校复学市容保障检查小组。队员采取分片包干,以日常巡查与统一执法相结合,对辖区校园周边占道摆卖、超线经营、户外广告乱设、共享单车乱停放等行为进行全面巡查整治,对各类市容乱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为避免整治效果“一抓就好、一放就乱”的状况,新安街道综合执法队合理调配执法力量,在上学、放学等重点管控时段安排专人定点值守,错峰执法,做到“提前一个小时到岗,放学一小时后离岗”。坚持在岗交接,无缝监管,确保时间上不留缝隙,管理上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