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全面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工作人员在学校食堂仓库进行食品原材料抽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王昇 文/图)4月27日,宝安区属76所学校初三高三年级复学。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复学后的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高度重视,全面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开学首日,该局共检查了76家学校食堂和6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其中,快速检测了23家学校食堂,4家学校周边餐饮单位77批次食品,无阳性样品。监督抽检了13家学校食堂和1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47批次食品,监督抽检结果待出。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储存的食品原料是否过期或发霉,冷藏冷冻食品是否过期变质,食品加工和就餐场所、设备设施、餐具用具等是否进行了全面彻底清洗消毒。同时,提醒学校食堂不得制售或外购冷荤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蛋糕、三明治,不得加工制作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五指毛桃。对检查中所发现的部分学校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存在地面瓷砖破损、食品原料加工区域标识不清晰、索证索票资料不完善等问题,已责令限期落实整改。

此外,在新学期开学前夕,该局已开展多次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接下来,该局将继续按照上级有关复学指引要求,加强学校集体用餐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品安全为重点环节,鼓励和引导学生校内就餐;同时加强对校园周边餐饮店的巡查,避免学生聚集。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