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防疫期间救助的第25名特殊困难人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陈美冰)4月21日,燕罗街道办在区救助站的协助下,帮助一名流浪男子踏上回家之路。这是防疫期间该街道救助的第25名特殊困难人员。

据介绍,4月9日该街道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在塘下涌社区创新路的山坡上,有一名流浪人员住在用板子搭建的小屋内。经询问了解,该名流浪人员冉某,45岁,重庆人,3月份从龙岗过来,由于身份证、手机丢失,没找到工作,在深圳也没有亲戚朋友,后来才流浪此地。在征得冉某同意后,工作人员将他送往街道临时庇护点。

按照燕罗街道疫情应急处理流程,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为冉某对接松岗人民医院,安排进行核酸检测,16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为回应冉某的返乡需求,21日,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为冉某购买返乡汽车票,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将他送往福永汽车站。

据统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燕罗街道已开展流浪乞讨困难人员巡查救助56次,发放救助物资56宗,受助人员25名。下一步,燕罗街道将不断加强临时救助和突发急难救助,筑牢疫情期间民生兜底保障网,确保应救尽救,不落一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