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社区开展狂犬病免疫注射服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通讯员 朱海丽 郑文婷)近日,新安街道龙井社区联合街道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在湖滨花园文化广场举办狂犬病强制免疫注射服务活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春季开展犬类狂犬病强制免疫统一行动月的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犬类狂犬病强制免疫,确保辖区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事件。

为提高辖区狂犬疫苗的注射率,社区积极通过社区居民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宣传方式告知辖区养犬户狂犬疫苗免疫注射的具体时间及地点。当天上午九点多,社区篮球场陆续有居民携带上免疫证和宠物犬或猫前往注射点。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居民们有序地排起队,登记信息,手续办好以后,由医生为宠物注射疫苗。医生还告知居民养宠物的注意事项,向辖区居民宣传狂犬病预防知识及被犬只咬伤后的处理方法,让广大居民知晓养犬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居民主动、积极带领饲养的犬只进行免疫注射,提高人民群众的狂犬病防控意识。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