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实现沿街商铺餐厨垃圾收运全覆盖

▲新桥街道向辖区小型餐厅配发垃圾回收桶,并新购置了餐厨垃圾收运专用车、小型收运三轮车,提高餐厨垃圾收运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昌建 陈婉珊 文/图)沿街商铺餐厨垃圾收运工作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题,餐厨垃圾处理不当常造成面源污染。对此,新桥街道积极探索,打通收、运“二脉”,通过增设餐厨垃圾桶、增加夜宵档保洁等举措,率先实现辖区3152家小型餐厅餐厨垃圾收运全覆盖。

记者获悉,新桥街道充分发挥社区党委“排头兵”作用,建立社区、城管、执法等多部门联动机制,整合辖区资源合力开展巡查宣传、执法整治。该街道将辖区范围划分为8大片区,再细分为28个洁格。在前期摸底基础上,建立沿街餐饮商铺收运统一台账。新桥街道向辖区3152家小型餐厅配发60升餐厨垃圾回收桶3100余个,此举大大便利了沿街店铺,从源头有效推动了餐厨垃圾集中收集。同时,新桥街道新购置了餐厨垃圾收运专用车3台、小型收运三轮车20台,并增设夜宵档保洁值班,以装备和人力的双升级,实现餐厨垃圾收运量和效率的双提高。

据介绍,城中村、沿街门店小餐厅的餐厨垃圾的收运工作由环卫一体化企业北控公司负责,每天安排专职人员和餐厨垃圾收运专用车,按洁格分区域上门回收餐厨垃圾,统一收集后再运送至暂存点。随后,由特许经营企业朗坤公司负责收运暂存点餐厨垃圾至未端处理设施,从而实现街道餐厨垃圾统一回收、运输等全链条覆盖,有效减少餐厨垃圾在收运过程中产生的面源污染。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