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医(集团)启动援边扶贫远程心电诊断项目

与理邦仪器“点亮繁星”公益项目携手,包括远程诊断、专家指导、远程会诊、远程教学等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杨林通讯员张斌)近日,“支援边远及贫困地区远程心电诊断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简称宝医(集团)]举行。宝医(集团)将与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理邦仪器)“点亮繁星”公益项目携手,向全国边远及贫困地区无偿提供远程心电诊断服务,包括远程诊断、专家指导、远程会诊、远程教学等。

据悉,今年将在全国实现30个地区/点的布局,首期计划支援包括新疆喀什、西藏林芝、广西百色、内蒙古及湖南湘西等5大区域。

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医疗电子设备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公司对科研的投入累计超过10亿元,产品涵盖产科信息化、病人监护、心电诊断、超声影像、检验五大领域,已成为国内领先并在全球持续快速成长的医疗电子设备供应商。

宝医(集团)是深圳首个建立远程心电诊断中心、实现院内外信息互联互通的三甲医院,除了理邦软硬件一体化心电网络解决方案的全面布局,也率先落实华为5G的网络覆盖,目前已形成内、外网多网合一、统一管理的运作模式,并从区域性心电网络升级到可帮助医联体与医共体合作的心电网络诊断系统。

宝医(集团)院长陈旭表示,通过信息化,可以打通时间地域的隔阂,利用远程心电网络系统就能“零距离”向边远地区输送优质的医疗资源,让越来越多边远地区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