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严格做好耕地和基本农田巡查整改工作

检查复耕情况督促整改落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岳辉跃 曾育婷)昨日下午,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局领导带队,再次对燕罗街道前海盛盟经营的01-2、花卉协会经营的01-3地块进行基本农田复耕检查。此次检查旨在根据《区土地规划监察局关于加快推进问题卫片图斑BA-YL-2019-C4-080整改工作的督办函》文件要求,做好宝安区耕地和基本农田巡查整改工作。

据悉,检查组于4月15日第一次检查时,发现基本农田经营公司在该处摆放花卉、培育盆栽,不符合卫片执法要求,并责令其按期做好整改,完成农作物耕植。昨日,检查组到现场检查整改情况,发现上述地块部分已复耕,但仍未达到整改要求。检查组再次要求其针对有关部门卫片执法发现的问题进行限期核查整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将持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

根据现场检查基本农田地块占用情况,该局局领导强调,基本农田经营企业不要抱侥幸心理,必须于本周内按土地卫片执法和耕地管理要求切实抓好整改,相关街道办要严格落实执法,督促整改。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