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工商联(总商会)捐赠安心礼包 助力深圳机场口岸旅客分拨转运工作

曾少强(左二)代表区工商联(总商会)向深圳机场口岸宝安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捐赠入境旅客“安心礼包”。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文/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是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为驰援宝安抗疫一线,高效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4月18日晚,宝安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曾少强率队向深圳机场口岸宝安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8000只、KN95口罩2000只、消毒喷雾2000瓶,消毒湿巾若干以及深圳知名食品品牌“合成号”“麦轩食品”的特产点心等。

捐赠现场,深圳机场口岸宝安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现场指挥组值班领导代表工作专班接受了捐赠物资,并对区工商联(总商会)及爱心企业表示感谢。曾少强表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是境外旅客抵深的一道重要关口,工作专班人员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守牢“空中大门”的精神让人感动。“当了解到入境旅客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需求量很大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爱心企业进行捐赠,希望为入境旅客的安全做点儿实事,这也是我们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曾少强说。记者了解到,宝安区工商联(总商会)的倡议一经发出,便收到了宝安企业深圳市合成号食品有限公司及深圳市麦轩食品有限公司的积极响应,并分别捐赠了一批特产食品,为“归家”的机场入境旅客提供温暖。

据悉,为严防境外输入,3月21日,宝安区成立了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为总指挥的深圳机场口岸宝安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专班分设综合协调、现场指挥、转运调度、隔离场所管理、街道勤务、外事6个小组,现场指挥组与街道勤务组采取24小时工作制及分批次轮换制,为从深圳机场口岸入境的旅客进行分拨。截至目前,工作专班累计安置入境旅客和有过14天境外旅居史的旅客4000人左右。此外,为体现人文关怀,现场指挥部拟每天为150名入境旅客提供“安心礼包”,包括一瓶牛奶、一份深圳小特产、一份温馨提示卡、一个口罩、一份消毒湿巾、一份报纸等。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