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执法 突击夜查电动车销售门店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岳辉跃)为落实交通安全整治“宝九条”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4月17日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简称宝安市场监督局)主要领导、分管局领导再次带队开展夜查行动,持续发力,严厉打击制售不合格电动摩托车违法行为。此次行动采取先期暗访排查、夜晚突击检查、交叉异地执法的方式,有效地打击了持观望态度的电动摩托车销售门店经营者的侥幸心理。

4月17日下午,该局质量标计科、稽查一科组织人员组成暗访组深入辖区进行摸排暗访,确定行动目标。晚上7:00,在局主要领导带领下,10个异地执法行动组同时奔赴执法目标地。

执法人员除对电动车进行严格检查,对电池、头盔和配件质量也认真查看,并对是否在门店内充电,是否存放危险品等安全隐患一并严查严管。此外,对门店经营者进行政策宣传,表明该局对不合格产品、违法行为“应罚尽罚、应扣尽扣”的决心。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次,检查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72家,查扣不符合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1台、电动摩托车1台、头盔46个,拟立案6宗。

据悉,为打赢这场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宝安市场监督局一方面由局主要领导带队,通过“五加二、白加黑”执法严查,联合相关部门进行综合整治;另一方面通过加大宣传攻势,利用宝安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契机,引导消费者购买电动自行车,对经营者开展约谈告诫,宣贯政策措施;同时采取联系厂家将门店电动摩托车置换成电动自行车,积极解决主动进行电动摩托车摆卖清零的经营者存在的实际困难,多措并举,该局电动摩托车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接下来,宝安市场监督局将继续按照局“电动车质量标准监管年”工作方案部署,以最严的监管、最严的标准、最严的处罚“三个最严”为要求,持续加大整治、宣传力度,乘胜追击,确保前期来之不易的战果,切实落实区交通安全“宝九条”精神,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