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召开“两新”组织党建“三同步”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交流培训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王昕迪 邱贵存)4月17日,航城街道召开“两新”组织党建“三同步”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交流培训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工作,部署2020年街道“两新”组织党建摸排、组织建设和服务引领“三同步”重要任务,为加强多方联动形成合力,营造团结友好、砥砺前行的积极氛围。市派驻宝安区指导服务组临时党总支书记洪隽,市派驻航城街道指导服务组组长孙楠,航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立萍参加会议。

航城街道2019年新成立党组织63个,实现街道“两新”组织覆盖率稳中有升、单独组建率明显提升预期目标。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期间,市派驻航城街道指导服务组下沉社区、企业、产业园区,党建引领高举旗帜,全面推进防疫、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指导服务组通过多种形式完成超过1000家企业走访,在线回收调查问卷3000余份,为企业解决政策使用、房屋减免等多方面的实际困难,并提出“服务引领前置”“边服务边摸排、边服务边培育,边服务边引领”等建议。同时,在防控疫情和复产复工期间,市派驻航城街道指导服务组与街道共同推动,组建了2020年航城街道的第一个“两新”组织党支部——深圳市友恺通信技术公司党支部。

洪隽对航城街道以及市派驻航城街道指导服务组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市委派驻航城街道指导服务组临时党支部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不遗余力的协助开展工作;二是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按照市、区、街道的部署和要求,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王立萍表示,2020年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将围绕核心和企业中心,聚焦薄弱环节,要强化服务、重在引领,要合作共建、组团共建,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务实的措施、更精准的对策,不断开创航城“两新”组织党建“三同步”工作新局面。

同时,会议对在2019年度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综合考评中表现优异的19个“两新”支部书记进行表彰,为其中6个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