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园社区创新形式群策群力齐反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徐敏 庄梦莹 麦婷婷)4月14日上午,新安街道灵芝园社区的“安心反诈工作室”迎来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军一行,灵芝园社区群策群力的反诈宣传机制获张军点赞,他表示:“提升反诈意识,推广反诈宣传方式方法,让灵芝园社区的反诈模式复制到其他社区,带动全民反诈。”

据了解,在新安街道维稳综治办和社区党委的引领下,灵芝园社区反诈宣传工作组由社区、共建单位、社工、义工和居民组成,并于2019年11月份在灵芝新村居民小区成立“安心反诈工作室”,以反诈骗宣传、日常咨询和培养反诈宣讲员为主开展工作。自工作室成立以来,共开展反诈骗宣传、讲座30余场,传播防范知识、接待群众咨询200余宗,成立50人以上宣传微信群6个。

灵芝园社区“安心反诈工作室”通过“线上+线下”“指导+培养”的形式,让反诈知识及防诈意识深入社区,织牢居民防诈骗意识“安全网”。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