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号线罗租站施工 石岩两条路将封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记者从深圳市轨道办获悉,受到地铁13号线施工影响,2020年4月18日起计划封闭建兴路、黄峰岭工业大道一侧两条交通道路,为了尽可能减少对市民交通出行的影响,该封闭路段并未涉及公交线路调整,原经此路段通行的车辆可以更改行驶路线。

记者了解到,此次封闭工期为2020年4月18日至2020年10月15日,共180天。封闭建兴路(黄峰岭工业大道口至罗租工业大道口段)进行施工,原经此路段通行的车辆,可改沿国泰路、建兴二路或周边其它道路通行;封闭黄峰岭工业大道(国泰路口至建兴二路口段)由南北双向通行,调整为南往北单向通行。

地铁13号线路起自深圳湾口岸,止于上屋北站。线路全长22.4公里,16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线,线路两端均预留延伸条件。沿线设内湖全地下停车场,出入线与后海站接轨。13号线是深圳西部南北走向重要通道,未来将串联起南山、宝安、光明三个行政区。

目前,深圳地铁13号线深圳湾口岸站两项首件验收顺利通过,白芒站配线段首段顶板浇筑完成,深大东站盾构区间45T龙门吊安装关键节点验收顺利通过,全线车站围护结构已完成70%,土方工程已完成39%,主体结构已完成23%,盾构已完成5.6%。地铁13号线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改善深圳湾口岸、科技园片区的交通现状,改写宝安石岩片区不通地铁的历史,更好地支撑深圳西部发展轴带建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