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赴龙川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曾家颂 吴文杰 韦军今)日前,福海街道领导与街道爱心企业一行来到对口帮扶的河源市龙川县上坪镇石湖村进行考察,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活动。

考察团一行实地调研福海街道援建的罗别山桥、石湖村党群服务中心、福海石湖公园、福海幸福家园、石湖小学运动场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使用情况。考察团一行还走访了一对一帮扶的贫困户,仔细询问其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品,期间,街道主要领导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贫困户一起研究具体脱贫计划。

在对口帮扶座谈会上,考察团一行听取了福海扶贫工作队近期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福海辖区爱心企业深圳市金港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鑫豪盛实业有限公司分别捐款了6万元支持石湖村精准扶贫;友信茶餐厅捐款10.38万元,用于石湖小学篮球场建设。

近年来,福海街道始终坚持以党建扶贫、增强村“两委”的战斗力为核心,将深圳基层党建优秀经验“拷贝”到石湖村,规范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门组织村干部到桥头社区学习先进经验,提高村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2020年作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福海街道统筹各类资金约200万元,实施包括党建扶贫、产业扶贫、完善基础设施、农田水利建设、提高脱贫质量等13个扶贫项目,结合“一村一品”重点打造“石湖老树茶油”品牌,全方位提升石湖村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打造品质石湖。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