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海域补勘圆满完成

机场三跑道钻探作业船进行海域补勘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徐庆华 陈兴安 文/图)记者从宝安国际机场三跑道项目方深圳中交天健获悉,近日,随着勘察钻探船钻机塔架的平稳放倒,宝安国际机场西侧与沿江高速之间的海域再次恢复宁静,这标志着宝安国际机场三跑道扩建项目海域补勘工作圆满完成。

据了解,自3月12日宝安国际机场三跑道项目取得补勘作业水上水下活动许可证后,深圳中交天健迅速行动,组织2条钻探作业船驶入预定海上区域开始钻孔补勘作业,截至目前海域钻孔全部完成,实现作业期间零安全事故,保质保量完成钻孔共计83个,进尺累计1800余米。

在补勘作业过程中,深圳中交天健严格按照国家、广东省、中国交建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超前谋划、提早布置,组织人员分批进场、有序复工做足准备。补勘作业前检查口罩、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对进点人员全部登记造册,填写信息登记表掌握14天内活动轨迹;每天工作前后现场进行体温检测和定点消毒,补勘过程中零发热零接触零感染,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宝安国际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位于深圳机场二跑道和沿江高速之间,平行设置于现状二跑道西侧550米处;长3600米,宽45米,飞行区按照最高等级4F级建设,建成后可起降A380等各类大型客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