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李鬼”遇到真李逵,西乡交警中队查获一辆假套牌车辆

西乡财富港大厦地下负一楼停车场,套牌车“李鬼”遇上李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文 刘安邦/图)4月12日,宝安交警在西乡财富港大厦地下负一楼停车场遇到两辆同款式黑色宝马汽车并排停放,车牌号均为粤B886NB。假“李鬼”遇到真李逵,套牌车主的违法行为无法逃过交警法眼,无处遁形。

4月12日下午,深圳交警接到市民赖先生报警称,其车辆被人套牌,现假牌车辆停放于西乡财富港大厦地下负一楼停车场。接到报警后,西乡交警中队迅速出警。

“我下午把车开进停车场,晚些时候又收到了停车场的提示说车辆进入。我就怀疑是有人套了我的车牌,然后下去找车。”赖先生表示,下楼一看竟发现并排停着两辆型号、颜色、车牌号码一模一样的汽车,自己也观察了好一会才认出哪辆是自己的。

交警在现场未找到使用假号牌的当事人,故将该车暂扣至扣车场,随后立即对该假号牌车辆的基本情况深入调查取证,并迅速组织情报队员对该车辆进行分析追踪。

经查询,粤B886NB号牌的小汽车除赖先生处理过违章外,还有一名叫王某的四川籍男子也处理过违章,而且违章地点与真号牌车在深圳市行驶的轨迹不符。于是民警岳晓嘉就拨通了王某的电话,将其传唤至西乡交警中队接受调查。

原来,2019年6月王某经朋友介绍,在东莞黄江镇的一家二手车行以总价3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该粤B886NB号牌的套牌车。买车的时候对方仅提供一本行驶证、一个贴在挡风玻璃的保险标签,其他手续均未办理。王某表示,提车时车辆没有悬挂车牌,待其将尾款付清后,卖车的人从车辆后尾箱取出了粤B886NB的铁牌在路边进行安装,现车辆由自己和朋友麦某超共同使用。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深圳交警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购买及使用伪造号牌的王某及使用伪造号牌的麦某超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