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多措并举织牢交通安全网

福永大道政丰北路路口,不戴头盔骑电动车的市民被拦下。

“路畅、车通、人安全”是制约群众幸福感提升的重要因素,福永始终把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作为重点工作。今年以来,福永交安委办认真贯彻市、区、街道有关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与交通整治两不误”的工作目标,从“交通安全宣传、隐患排查整治、交通违法治理”多方面入手,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严格措施,实现了今年一季度辖区没有发生亡人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4月12日下午,根据《关于印发2020年交通安全“宝九条”的通知》《关于到挂点网格参加交通综合整治行动的通知》相关要求,福永以“治理摩电违法,加强安全教育”为主题,结合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组织开展2020年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第三次联合行动,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夯实交通安全根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参加行动。

文明劝导严格执法

让交通综合整治落到实处

“请戴好安全头盔,谢谢合作。”12日下午,本报记者在福永大道与政丰北路交会处看到,街道交安委办整治队员手持交通指挥旗帜,对交通违法违规乱象进行耐心劝导、严格执法。在聚福社区龙腾阁小区,工作人员在小区进出口卡点严查电单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凡是没有佩戴安全头盔骑电单车的市民均不能进出小区,严格的宣传教育劝导有效强化了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此外,工作人员还为进出社区的电动车尾部粘贴反光标识。在原福永人民医院外,执法人员现场对违规载人、不佩戴头盔骑电单车的市民开出罚单。

截至当天下午6点,福永共出动200余人,对出入社区居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近6000人次,对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行为劝导2130人次,给电动车粘贴反光标识1366张,发放宣传单张3388张,对轻微违法当事人进行安全教育350次,检查电动车销售门店19家,查处电动车违规行为136宗,查扣违章电动车61辆,劝离行人、非机动车进入主干道、快速路1800余次,查处泥头车违法行为11宗,路面巡逻管控500多公里,现场处置交通事故85宗。

记者在福永获悉,除了参与全区交通综合整治联合行动外,连日来,福永街道交安委办联合街道团工委(义工联)、执法队、福永交警中队、福永交管所、福永市监所、福永派出所、凤凰派出所及社区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及执法行动,并严格全面排查辖区电动车销售门店、维修店。截至4月12日,街道已累计完成约43000辆电动车驾驶员信息采集工作。

主动作为多措并举

促交通环境安全有序文明

据悉,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是福永积极探索新时代基层治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街道坚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方位推动辖区交通管理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2019年,福永新增停车位1274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65个、电动车充电桩327个,新建非机动车道5条共10公里,率先开展并完成非机动车备案3.5万辆,开展精准宣传100场,覆盖10万人次以上,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4万宗,整治各类道路交通隐患1656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5%。

日前,福永街道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强调,接下来,福永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力量、最实措施、最大力度落实“宝九条”工作措施,全面落实电动车佩戴头盔源头治理,加大重点人群宣传力度,持续加强交通隐患排查,强力开展交通安整治工作。今年街道计划开展综合交通整治行动100次、交通安全精准宣传100场,力争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10万宗,查扣违规电动车1万辆,实现全年亡人交通事故同比下降,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吴亚丽 黄海贵/文 记者 雷小舟/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