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巡+夜巡 福永网格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福永网格员在辖区危房外围拉起警戒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 刘倩 文/图)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市(含深汕特别合作区)4月11日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午后到上半夜有强雷雨天气过程。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未雨绸缪,提前研判强降雨天气对疫情防控的影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开展“日巡+夜巡”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全面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切实预防因雨水导致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自4月9日上午至10日下午6时记者发稿时,福永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已经组织400余名网格员开展“日巡+夜巡”行动,期间重点对低洼易涝、危险边坡、危房危墙、“三边”地带等重点隐患区域进行巡查走访,发现险情及时上报至街道相关部门同时加强对辖区群众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塔式宣传”的模式,做好强降雨防御方面的宣传工作,提醒周边群众提高防范意识。

据统计,4月9日至12日,福永街道累计出动网格员1431人次,排查窝棚72处、铁皮房32处、工棚工地94处、危房危墙60处,排查户外高空设施(包括室外广告牌、霓虹灯箱、盆栽、塔吊、供电线路、设备等)453宗,巡查低洼易涝区31处,排查危险边坡79处,发放宣传资料1624份,线上线下宣传教育群众3.5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