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多措并举助推餐饮行业复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曾泳莉 陈旖晴)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成了重中之重。为助推餐饮行业复苏,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在确保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实行以灵活管理为原则的多项措施,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在特殊时期,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从“严管”转为“厚爱”。疫情期间,临街餐饮商铺在不影响行人通行、不阻碍交通和消防通道等情况下,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允许其临时占道经营,加快餐饮业复苏。此外,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允许疏导点有条件开放,积极引导周边乱摆卖摊贩入驻、推进美食街建设,以最快的速度助推经济复苏。值得关注的是,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加强对各类责任主体的健康安全培训。

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通过“日查+夜巡+抽查”的模式对复工经营的疏导点、美食街进行不间断检查,重点检查“健康码”使用、食品安全和就餐人员聚集等问题,对不符合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要求的摊位立即责令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