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办理和有序检疫两不误 石岩红蓝马甲联动服务居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付钱香)近日,在石岩街道综合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排队人群中,活跃着“蓝马甲”社工和“红马甲”志愿者的身影。据了解,此前受疫情影响业务堆积,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开放后前来办事的群众比较多,行政服务大厅检疫岗业务分流工作量大。细心的石岩社工及时发现群众需求,招募义工一起协助行政服务大厅开展业务分流、预约指导等工作,方便了前来办事的群众。

石岩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大厅门前拉起警戒线、摆放三角锥,引导市民有序进入;在正式进入大厅前,市民还需通过工作人员测体温,并到防疫监测点登记相关信息或出示“i深圳”健康码。若遇人流量较大时,社工义工还会引导市民到群众等候区进行合理分流。

前来为孩子办理入学《房屋租赁证明》的张女士在社工和义工的指导下快速完成办理,她说:“这么多人来办事却被引导得有序排队、提前熟悉流程准备好资料,行政服务人员办事效率高,社工和义工服务好,我为你们点赞。”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