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用“四个五”标准切实抓好源头预防 降压交通事故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贾凤婷)为提高社区交通教育劝导工作效率及戴头盔率,新桥街道深耕社区治理源头,通过完善五项基础配置、紧盯五类违法行为、对标五种处罚标准、贯穿五个宣传点位,率先打造社区交通教育劝导“四个五”新桥标准,切实抓好交通源头预防,降压交通事故。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新桥街道将“10+7N”教育整治融入社区疫情防控管理,依托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工作,在各社区主要出入口设置固定教育劝导点,每个教育点以“三统一”为抓手,统一标准、统一标示、统一配置,全面加强教育整治的规范化和统一性建设。

新桥街道社区交通安全教育劝导点由社区一把手亲自抓、亲自管,紧紧围绕市民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或不规范佩戴安全头盔;骑乘驾驶电动自行车超员3人以上(含3人);驾驶电动自行车载物超出规定范围;电动自行车生锈、断裂等明显缺陷;不遵守交规等5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劝导整治,确保不戴头盔不出村、载人载物不上路,把好电动车上路行驶源头关口。

同时,新桥街道不断加码社区交通安全源头整治,利用交通安全教育劝导点对5类交通违法违规人员进行“严惩+教育”,主要是对组织交通违法违规人员在劝导点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抄写交通法律法规、穿绿马甲参与文明劝导等方式进行惩处教育,提高守法和安全意识。

为提升宣传深度与广度,新桥街道不断研磨交通安全宣传小细节,在社区交通宣传劝导点内外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放置展板,开展广泛宣传;在各家各户单元门里门外张贴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标语;在电动车车头、车尾张贴警示标语和反光标志;在安全头盔上张贴警示语,警醒市民守住最后防线。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