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路华公司安全转送入境旅客4700余人

宝路华公司车辆及驾驶员在深圳湾口岸执行转运任务。

随着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宝安机场及全市各大口岸转运旅客任务艰巨。在宝安区政府的号召下,宝安区交通集团下属企业宝路华公司自3月2日起承担深圳机场码头以及深圳湾口岸入境旅客转运工作。截至4月8日,累计出车286台次,执行任务500车次,运送乘客约4760人。

3月2日,宝路华公司接到紧急任务:负责转运深圳机场码头入境旅客。公司领导班子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迅速做出反应,并根据转送任务制定了《宝路华集团旅客运输应急保障工作方案》,随即展开工作。当晚,调配出性能良好、符合要求的大巴车19台,驾驶员12人,对车辆消毒驾驶员体温检测、防疫应急物资准备、驾驶员休息场所、提供饮食以及转送车辆现场指挥等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

随着境外疫情的迅速扩散,境外返深人员急剧增多,给深圳口岸、机场等关口带来巨大压力,转送任务也日益艰巨。负责转送的驾驶员每天24小时在各个关口待命,每人每班次长达12小时,统一穿戴防护服、护目镜、手套、鞋套等防护物品在指定地点进行等候。因疫情期间各种不稳定因素,船运、航班随时有增加或取消的情况,旅客要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抽样化验等多项环节的防疫措施后再根据返深归属地进行分流,引导他们乘坐专用转送车辆前往指定医学观察点。

在深圳湾口岸停车场,记者看到,所有工作人员为方便工作,统一在衣服上写明所属管辖区和岗位,专用转送车辆按要求统一停靠,旅客必须听从安排有序上车,各区转送车辆及驾驶员要服从指挥长的调度,随时接受任务。由于机场旅客较多,停车位不足,为避免造成人员滞留和交叉感染,所有车辆统一停靠在西区停车场内,返深航班在零时开始陆续抵达,所有驾驶员一直站在车旁,一站就是12个小时,因为穿着防护服,喝水吃饭都要控制,还要忍受闷热的天气和蚊虫的叮咬。

目前,宝路华公司负责转运的旅客范围扩大至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及深圳湾口岸,转运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张海群 洪宗跃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