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社区党代表刘明军战疫“打卡”不间断 守卫社区保平安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通讯员 朱海丽 郑文婷)“今天是武汉解封的日子,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仍然不能松懈,所以你们一线工作人员还是要辛苦一段时间。”4月8日上午9时15分,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驻新安街道龙井社区党代表刘明军准时“打卡”二区湖滨花园防疫点,和一线工作人员交流防控工作的最新情况,包括武汉返深居民回到社区以后建档造册、居家隔离、采取关怀措施等一系列工作。

刘明军思路清晰,将措施一条一条地捋清楚,还分享了自己看到的新闻,划出重点,温馨提示工作人员遇到难题要及时上报,对待武汉返深人员要文明友好,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爱”。时至今日,已经是刘明军打卡的第三个月了。无论严寒冷雨还是酷热晴天,他忙碌的身影一直活跃在防疫卡点。在抗疫初期,也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期,他每天协助一线值守人员开展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探测、悬挂宣传横幅、多渠道开展宣传行动等等,在人手不够的情况下,主动帮忙整理中转站的快递、外卖等。得知抗疫前线有不少巾帼战士,他还在妇女节时为一线女性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礼物,送上鲜花及慰问礼品,让人倍感温暖。社区保持着“零确诊、零疑似”的战疫成果,少不了他的“打卡”式坚守。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