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小学线上家访暖人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杨教)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期开学期间,利用空中课堂开展线上教学,成为全区中小学的不二选择,滨海小学也不例外,为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状况,该校启动线上家访实现师生云相聚,让学生及其家长倍感温暖。

“陈妈妈,最近看你们发在旺学业平台上的照片,发现小朋友戴上眼镜了,她是近视了吗?”林老师问。“您这么问,让我们好感动,那是孩子爸爸怕孩子近视,特意配的防蓝光眼镜,没有度数的。”陈妈妈答。这段对话,出自该校林海媚老师对学生家长进行的线上家访。

“看到老师们的家访工作记录后,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隔离病毒而不隔爱的师生情!”该校德育处董佳荻老师如是说。

线上家访期间,该校的班主任们,对班上学生进行分层分组,并据此制订家访计划及时间安排表,然后通过钉钉、微信、QQ视频等逐一访问,给予鼓励关怀和学法指导。

记者了解到,该校还对身在湖北以及父母为医务人员的学生家庭,优先进行线上家访,送去学校的关心和问候,并详细了解学生的身体和心理状况。当得知一名六年级的同学,因为妈妈是医务工作者,爸爸又忙于公司事务,基本处于“失管”状态时,班主任及时与该生联系,并让其与班上学习成绩较好的同学结对子,还在空中课堂上帮助其解决学习困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