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警务室”打通国界 便民服务送到国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4月3日17时许,正在白石厦社区值班的福永派出所社区警长林益生收到一条微信好友添加消息:林警长,恳请您的帮助。“莫不是辖区哪个群众遇到了困难?”林益生通过申请,发现这位求助群众是位远在异国他乡的游子。

“您好,林警长,我在深圳公安微信警务室找到了您的微信号,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我是中国陕西公民,现在在瑞典哥德堡大学做访问学者。”一番交流过后,林益生了解了求助者杨先生的诉求。原来,杨先生所在的国家瑞典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且防疫物资特别紧缺。三月底,杨先生托其家人在国内购置了一批口罩、防护服等,准备捐献给当地的医护人员,并找到一家位于福永辖区的国际转运物流公司准备托运。岂料,杨先生的家人将这批防疫物资邮寄到该公司后,却被对方告知国际快递已停运。现在防疫物资既寄不出去,对方又对杨先生要求将物资发回陕西的诉求置之不理,双方已僵持多日。

无奈之下,杨先生想到了深圳公安推出的线上求助平台,通过搜索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微信警务室-宝安分局福永派出所-白石厦警务室,顺利找到警长林益生的电话及微信号,向其求助。

听完杨先生讲述的事情经过,林益生详细询问了这家国际转运物流公司的地址、公司名称、托运单据等信息。经核实,林益生发现该物流公司位于怀德社区,于是将情况告知怀德社区警长肖磊。

当晚19时许,肖磊在该物流公司仓库找到了杨先生的防疫物资,随即告诉杨先生。同时,肖磊帮助杨先生将物资顺利寄出,发往瑞典。

“以往我接到的多半是辖区居民的求助,像这次通过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接到异国游子求助还是第一次,能帮到他我们也很开心。”肖磊表示。据了解,由深圳公安推出的“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具备业务办理、警务咨询等便民服务功能,“微信警务室”模块,可随时随地为求助群众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