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开展电动车联合整治行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岳辉跃)根据宝安区2020年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第二次联合行动的统一部署,4月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开展电动车联合整治行动。此次行动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9车次,检查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226家,查扣不符合国家标准电动摩托车7台。

据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高度重视此次联合整治行动,认真组织该局质量标计科、稽查一科、监管所执法人员,联合辖区街道交安办、交警等部门,形成整治合力。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对电动车产品质量管控、标准执行等方面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检查相关产品标识内容是否存在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情况;核查产品是否获得3C认证,是否存在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情况;仔细查看仪表、回复反射器、后牌照灯等产品外观是否存在不符合国家标准情况,对销售门店存在的各类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接下来,该局将持续深入开展电动车联合整治行动,加强质量抽检,发挥街道、社区、房东等多方力量,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重拳整治,加大惩戒力度,从源头上管好电动车,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