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校时有学生发烧?学校这样模拟实战演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王竹艳 许忠青)为提高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为复学早做准备,翻身实验学校日前分东、西校区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分三种情境进行——

学生开学返校时,德育主任、安全主任和校医在校门口迎接学生,学生间隔一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学生还需向校医出示健康卡。

在学生入校进行体温检测时,突然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该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校医身穿防护服,引领该学生迅速转到校外隔离室询问情况,并逐层汇报情况,同时清洁人员立即对校门口、隔离室进行消毒。

学生进教室时,班主任负责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后,班主任立即通知校医到班检查,并及时告知家长。校医到达现场,再次测量体温并询问了解学生身体情况。鉴于该学生并无疫情重点地区居住史、途径史,也无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接触史,校医随后将其带到隔离室,并将情况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同时,班主任有序组织其他学生到教学隔离室上课,消毒人员对教室和体温异常学生活动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学生在进宿舍时,宿管负责对住宿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学生体温异常,立即通知校医并及时告知班主任。校医到场再次测温确认体温,将该学生带进宿舍楼就近设置的隔离室,再由班主任通知学生家长,带孩子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学校同时启动宿舍管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逐层上报体温异常学生处理情况的同时,对宿舍进行全面消毒。

演练结束后,该校及时就应急预案具体分工和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新部署和改进。“开学之前组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旨在将防疫有责、防疫担责、防疫尽责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该校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